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还不会用这个表格分析广告数据的亏大了!赶紧点进来学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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厦门商城系统开发

在与卖家沟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大多数卖家仍然不习惯使用和分析批量操作表。

首先,从我们最熟悉的亚马逊后台对标批量操作表,下图是亚马逊后台的campaign级别,我们可以在这个级别看到Ad
group
(广告组) ,placement(广告位),negative
keyword
(否定关键词)。标记在我们的批量操作表上,第二列【Entity】中的“Campaign”,“Bidding
Adjustment” 和“Campaign Negative Keyword”。

在亚马逊的后台,你需要一个一个地进去看Ad group 或者某个活动的广告位置表现,但你可以在批量操作表中一目了然。

在批量操作表中,“campaign“线对应各种KPI数据的预算、竞价策略、广告类型(自动或手动)和活动级别

“Bidding
Adjustment“行分别对应商品详情页面(productpage)和首页首位(TOP)对于各种KPI数据,我们可以直接看到各种广告位置的实际曝光、点击、转换等。

在亚马逊的后台,你进入Ad group之后,Ads对应于批量操作表中的“Product
Ad“看看我们给哪些SKU做广告。
,”Keyword”和“Product Targeting”
就是我们的投放层级,看看我们投资了哪些词或者ASIN、类目等。

因此,一般来说,批量操作表是以excel表的形式反映亚马逊后台的层层数据,更方便我们分析自己的广告数据,发现广告问题。

使用批量操作表的数据分析

我们可以从增量控ACoS介绍了批量操作表的使用。

假设我们目前的目标是控制ACOS,那么我们需要明确的数据指标是产品目前的订单转换和广告目前的成本结构分布。

我们需要先计算单投转化率,也就是说【Entity】“筛选投放等级”“筛选投放等级”Keyword”和“Product
Targeting同时,筛选订单大于0的部分。如果我们单独计算这部分的转化率,我们可以得到我们的“平均订单点击率=1/订单转化率”。如果订单转化率为10%,则平均订单点击率等于1/10%=10。

接下来,我们也只在那里【Entity】筛选中投放的级别点击大于平均单点击,订单=0部分是高点击不出单的成本;点击低于平均点击,订单=0部分是低点击不出单的费用;

假如我们目前的广告费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但要适当控制我们的ACOS,
此时,我们可以将大约20%的bid降低到[高点击不下订单]部分,这样他们就可以花尽可能多的钱积累更多的点击,带来更多下订单的可能性。

如果我们现在认为广告的整体成本太高,我们希望控制成本。那时,我们的第一个指标不是订单,而是希望更少的广告费用,帮助我们改进TACOS,然后你可以关闭高点击不能单一部分,ACOS非常高,但单一数量只有1-2个订单。这可以最大限度地影响订单,并帮助我们尽快降低广告部分的成本。

Ok,另一种广告的核心目的是提高销量。此时,我们可以分析哪些数据可以帮助我们找到更好的增量方向?

我们需要从广告报告中获得的信息从哪些方向增加?如出价、匹配方法、广告位置等…

从报表维度来看,我们可以分批操作数据透视表,分别找出上述数据↑

观察表找出我们想要的数据对应哪一列, 例如,keyword和productct targeting
对应的是我们的第二列【Entity】两个交付级别,所以我们在插入数据透视后选择“行”【Entity】。同样,批量操作表中也有三种匹配方法【Match
Type】这一列的广告位置对应于批量操作表【Placement】这列 我们只需要在数据透视表中将相应的“行”改为相应的[]即可生成我们想要的数据。

注:数据不平均分布,
因此,CPC//CPCCVR/ACOS不能直接用数据透视表和获取,而是用前五个基本KPI计算。

在获得各种数据指标后,增量可以优先考虑我们当前良好的位置、匹配方法和交付类型。在这部分相对饱和后,我们可以测试其他未测试的匹配方法和广告类型。

当然,除了额外的投资,我们还可以根据我们得到的单词和商品,将不同的CPC和转化率指标返回到相应的投资水平,“keyword”和“product
targeting“,对ACOS进行升级排列,部分转换良好,CPC投放相对较低,适当提高一定范围的投标,帮助我们在这里获得更多的市场爆炸性点击份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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