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如何降低亚马逊高客单价产品整体的ACOS ?

如何降低亚马逊高客单价产品整体的ACOS ?
厦门商城系统开发

如下图所示,产品客单价是$77.80,算的上是高客单价了。

广告整体ACOS是27.77%,广告点击率CTR是0.24%;转化率CVR是32/1433=2.23%,广告每单成本CPO是$21.6;平均每出1单点击次数44次。

乍一看ACOS好像还能说得过去,实际上对于高客单价而言,大部分ACOS都很低。27.77%的ACOS可能是偏高的。

很多人可能会反问我,ACOS不到30%,这还不好?ACOS在60%甚至100%及其以上的岂不是没法活了。

我们接下来会从两个维度探究这个ACOS的合理性。

01、亚马逊广告报告分析ACOS

其实,不同的客单价产品,是有这个价格段的ACOS平均值的。

根据2022年亚马逊广告报告数据,我推导出如下ACOS公式 (原数据是ROAS。ROAS和ACOS互为倒数):

因为供应链优势,这家产品成本控制的很好,利润率大概是36%左右。从给的广告数据上看,ACOS是27.77%。

站在亚马逊2022年公布的2021广告报告数据上的平均值看,虽然广告是盈利型广告,但是结合价格段ACOS均值看确实略微偏高的,可以进一步优化。

也许有人说,上面的数值是针对不同的客单价产品进行划分的。

但是实际上同一价格段的产品又分着标品和非标品,不同的品类CPC,转化率又差距很大,这个数据只能用来初步判断下。

想要更加准确判断,还要考虑实际上某个类的平均CPC和转化率去判断合理的ACOS,这样才是比较合理的。没错,这个想法很对。

我们接下来就是要针对这个特定的类目来判断其合理ACOS到底是多少。

02、类目平均转化率

影响ACOS的3个因素:CPC、产品客单价、转化率。其中,CPC与ACOS成正比;客单价与转化率与ACOS成反比。

商品探测器类目平均转化率是2.3%左右。如果是比较合适的值,应是在是在其1.5-3倍左右。3.45%-6.9%是比较优秀的值。该品的转化率是2.23%,只能说算是平均水平。

如果能达到3.45%左右的转化率,那么ACOS=CPC/(产品客单价*转化率)
=0.48/(77.80*3.45%)=17.9%,这样才算是比较好的转化率。

他的CPC是$0.48算是比较低的,这么低的CPC也是一个优势,没有啥问题;产品客单价$77.80算的上是高客单的产品,也是个优势。

根据上述广告报告的分析得出结论是ACOS偏高。我们假设这个判断是准确的。那么CPC、客单价都比较好,ACOS偏高。可能是转化率的问题。

其实际转化率是2.23%。根据大家的常识,大部分高客单价产品的转化率应该是3%-5%左右。当然不排除有些品类天然转化率就差的问题。

03、广告合理ACOS是多少

后台导出广告报告-搜索词展示量报告,出单的投放点击次数为1091,单量为32单,单获客点击次数=1091/32=34,大词的广告建议竞价是$0.8,于是:

合理ACOS=类目大词CPC*单获客点击次数/客单价=(0.8*34)/77.80 =34.96%

(其中,单获客点击次数=出单投放的点击次数/广告订单)

利润率是36%左右,合理ACOS 是34.96%,利润率偏低于合理ACOS

合理ACOS<利润率 → 广告可以放量 → 大词可以卡位(防御)+大量测词

实际ACOS是27.77%,小于合理ACOS 34.96%,表示ACOS合格。

但是可以进一步优化提高转化率,进一步降低ACOS。

04、如何进一步优化ACOS

具体操作是,下载亚马逊搜索词报告,进行数据透视表。透视维度如下:

–对于高点击不出单花费投放词,投放降低bid 15%-20%

–对于高点击高ACOS的投放词,ACOS是合理ACOS 2倍的竞价下调20%;实际ACOS是合理ACOS1-2倍的下调10%的竞价

–ACOS很好的投放,增加广告预算,同时开启SBV广告,进一步增加展示

–点击次数少于应出单点击次数广告活动,我们要提高其竞价10%-15%,让其快速测试,再根据结果调整。

如何降低高客单价产品整体ACOS,你学到了吗?

ACOS

  1. 亚马逊广告acos公式拆解的独家解读
  2. 亚马逊广告acos是什么意思?acos多少算正常?
  3. 亚马逊卖家对acos目标:精准把握三个30%!
  4. 亚马逊TACoS 是什么意思?如何使用 TACoS 衡量您的盈利能力?
  5. 怎么降低亚马逊acos值?这几大建议清楚告诉你!
  6. 亚马逊ACOS控制多少比较正常?真的越低越好吗?
  7. 亚马逊店铺订单量提升260%,ACoS降低16.20%,有什么妙招?
  8. 解释 亚马逊ACoS、TACoS 和 ROAS 之间的区别
  9. 亚马逊广告数据中的ACOS指标怎么看?
  10. 亚马逊自动广告开了动态竞价,ACOS很高怎么办?

相关推荐: “世界杯”将至,TikTok Shop上的这些流量密码千万别错过!

厦门商城系统开发 距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不到1个多月。 今年的世界杯恰逢双十一、黑五大促,TikTok Shop上的运动品类卖家有望迎来一波爆单。 1、一颗足球带来的商机 对TikTok Shop的跨境卖家来说,话题标签是非常有效的推广方式之一。 在世…

    码刀科技(www.lekshop.cn)是国内知名企业级电商平台提供商,为企业级商家提供最佳的电商平台搭建(多种模式电商平台搭建:B2B/B2B2C/B2C/O2O/新零售/跨境等)、平台管理系统开发及互联网采购解决方案服务, 联系客服了解更多.

    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的重要性和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