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亚马逊运营人员,必须对亚马逊广告数据指标了如指掌。今天,就带各位一起了解一下,亚马逊广告人必须知道的几大数据指标,以及在不同的运营阶段,应该侧重哪些数据指标。
广告数据指标一般按照四个方面进行分类:曝光、点击、转化、投入产出比(ROI)。
一、广告曝光
曝光量(Impression):是指看到广告的人数,分为有效曝光和无效曝光。
无效曝光指的卖家用某个关键词搜索了某个产品,搜索之后,没有点击任意的广告,这样的广告曝光叫做无效曝光。它还包括非真人浏览和其他非法浏览。
二、广告点击
1、点击量(Click):指的是广告被点击的次数。其中包含有效点击和无效点击。无效点击包含重复的点击,以及由机器进行的非法点击(刷数据)。
被亚马逊系统判定为无效点击的一般都会在一天内被删除,某些流量验证可能需要三天才会被剔除。因此,有时候最近三天的指标可能会不时波动。
2、点击率(CTR):点击率=点击量/曝光量(%)
影响点击的因素很多,比如产品主图、标题、价格、评论、星级评分、优惠活动等。这个指标可以很直观的说明产品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广告文案是否直击用户痛点。
三、广告转化
1、订单数(Orders):由广告点击生成的购买订单数量。又称为转化量。
2、转化率(Conversion):转化率=订单数/点击量。比如100个点击产生了两个订单,那么转换率就是2/100=2% 。
3、销售额(Product Sales):买家进行购买实际产生的销售总金额。
转化率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
1、产品本身:质量、外观、功能、品牌、附加价值等;
2、listing(产品详情页):标题、图片、视频、A+、五点描述、QA等;
3、销售价格;
4、Reveiw(用户评论/买家秀):星级、数量;
5、用户体验(售后):准时的物流、响应及时的客服。
对listing的图片和视频的打造,要多看看优秀的listing是如何做的,多分析买家的消费需求,做出更引人入胜的展示页面。比如给客户给产品加一些有附属价值的小赠品、及时解决买家的问题,这些对提升转化率有着很大的帮助。
四、广告的投入产出比(ROI)
1、单次点击成本(CPC):CPC=广告总花费/点击次数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卖家会觉得出价等于CPC,其实不是。受降价策略调整、广告位调整、分时调价的影响,每次点击产生的费用都有可能不同。但会趋近于出价。
2、广告花费(Spend):为获得曝光点击所花费的广告总费用。
3、广告成本销售比(Acos):Acos=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
假设广告花费是20美金,而这个广告产生的销售额是100美金,那么这个广告的ACOS就是20%。
4、广告支出回报(ROAS):ROAS=广告销售额/广告花费
ROAS表示广告上的每一美元可赚取多少收入的比率。
卖家需要每个指标都关注吗?
相关推荐: 注意!亚马逊Listing的类目节点违规可能丢失排名,请立即自查!
厦门商城系统开发 众所周知,在亚马逊运营过程中,确保Listing的完整性和合规性非常重要。如果不注意,完整性不足会影响流量转换;禁止显示或下架。最近,许多卖家遇到了分类节点不合规的频繁调整问题。 1.为什么分类节点会被调整 分类节点是Listing的八个基本…
码刀科技(www.lekshop.cn)是国内知名企业级电商平台提供商,为企业级商家提供最佳的电商平台搭建(多种模式电商平台搭建:B2B/B2B2C/B2C/O2O/新零售/跨境等)、平台管理系统开发及互联网采购解决方案服务, 联系客服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