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PM=Cost Per Mille(mille=thousand)
每展示1千次的广告,广告平台收你多少钱
类似房租的概念,比如你租了一个店铺在比弗利山庄,比弗利山庄有钱人最多,然后房租就会很贵。
再比如,如果你租了一个店铺在德州某村落,因为没什么人经过,经过的人也没什么消费能力,所以房租相对就比较便宜
所以CPM就类似房租的概念,你想租哪里,就竞标出价,价高者得。
举个例子,你租了一个店铺,每1千人经过,大概计算了一下每1千次大概是1000块钱,每月大概有1万人经过,那么你的月租就是(1万/1千)*1000=10000
这1000块钱就是CPM
【优化重点:文案要做好,提高CTR】
CTR=Click Through Rate
广告点击率=广告点击量/广告展现量
举个例子,你的店铺装修非常好,消费者从门口就知道你卖的是什么东西,他们觉得他走进去就可以买到他想要的东西,他们就很乐意走进去你的店铺(这就是广告的创意,如果你有好的文案、好的设计,消费者一看就懂,就想进来消费,那么你的CTR广告点击率就会比较高)
假设你是房东哈,你是不是比较乐意把你的店铺租给比较好的商家,把店铺的客流量做大,让你的店铺在所在的商圈都比较热络呢?
Facebook就是非常鼓励CTR比较高的广告,如果CTR越高,出价可能就比较低。
CPC=Cost Per Click
点击成本(每产生一次点击所花费的成本)=广告总花费/广告点击量
影响CPC的因素有很多啦,广告投放地区、CTR等的
比如你的CTR非常高,1000个人经过你的店铺,有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那你的CTR=100/1000=10%
CTR越高,每个来店里的客人成本就下降了很多。
比如说总花费是1000块,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那么CPC=1000块/100人=10块
CVR=Conversion Rate
转化类型根据你的产品业务来具体定(有可能是注册转化啦,付费转化啦等等)
还是拿店铺来举例子吧,来你店里你最终的目的就是让用户购买/付款
那么你的转化率就是:
转化率=付款人数/走进你店铺的人数
比如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有1个人付款,那么你的转化率=1/100=1%
影响转化率的的因素非常非常多,比如你的店铺装修的非常好,商品摆放位置让用户一眼就找到他想要的商品,在准备购买的时候,服务态度一级棒的店员刚好告诉他这款商品有很多有多好处等等…
(那么店铺装修、商品的摆放就像你网站的UI,UX;服务态度一级棒的店员就像是你的文案
【优化重点:UI,UX做好,转化文案做好】
CPA=Cost Per Action或者Cost Per Acquisition
每个转化成本=广告总花费/转化次数
CPA取决与你的转化目标到底是什么,有可能是购买、有可能是留下电话号码等等
还是刚刚的那个例子,比如说你花了1000块,只有1个人来你店铺里付了款。
那么CPA=1000/1=1000块
ROI=Return On Investment
投资回报率=利润或均利润/投资总额
(这里的投资总额包括所有的成本,广告、人力、原材料等等)
ROI不仅仅是在广告投放里面才会出现啦,它就是老板最最喜欢的那个数字——投资回报率
其实老板就不会听你CPC,CTR,CPA到底是多少,他不care
他就喜欢听:今天有没有赚钱?
那么这个ROI越高的话,说明利润大于投资,那就是..赚钱了
那他就会非常开心.为什么呢?因为ROI是以利润的角度来考虑的,如果ROI大于1,那么就是真的赚钱了~
ROAS=Return On Ad Spend
这个数字就是单纯地看广告花费和广告所带来的营收
ROAS=广告所带来的营收/广告花费
这个跟ROI还有点不太一样(不过好像很多人直接用ROI代表了ROAS)比如说你的毛利润其实是很低的,但因为你的广告成本太高,经营成本太高的话,也是可能不赚钱的
那么还是开店铺的例子,比如说1000块钱的广告费,有1个人买了5000块的东西
那么ROAS=5000/1000=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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