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跨境电商资讯

如何让TikTok用户主动加好友营销(适用于跨境电商和B2B)

如何让TikTok用户主动加好友营销(适用于跨境电商和B2B)目前TikTok(简称TT)全球月活已经破10亿(不包括国内抖音),这么大的用户量的背景下,很多人都在鼓吹需要转战TT平台,目前的情况下真的合适吗?我先说下我理解中的TT能为我们跨境电商或者出口从业者产生哪些价值?首先针对所有跨境电商来说(包含亚马逊、速卖通、独立站等等)这些卖家可以借助TT的流量做两件事情,第一是通过TT主页直接挂产品链接出单,第二是通过引导TT上的用户添加私人好友,储备流量池,流量池可以多次利用,可以二次转化出单,可以做新品冲销量deal(促销),另外我从亚马逊卖家角度出发,这些流量还能帮助你完成测评review。目前我通过小一年的实操,实现了TT粉丝量积累2000W,出单的转化率局部大到1.75%,低的时候千分之三,这个跟目前TT商业环境有关。下图为部分账号增粉情况, 图片来源:本人 下图为出单情况,订单截图 图片来源:本人店铺 很明显做过跨境电商的朋友都知道,这个数据不是很好,所以别人鼓吹的转战TikTok暂时是不成立的,光靠TT出单还很难维持整个公司生存,所以自己已有的平台还是要好好保持继续经营,那为什么还要做tiktok?这个就是远见问题,就像14年我入局亚马逊的时候,整个平台的卖家大部分还是挣钱的,那像2021才入局亚马逊,老卖家也会觉得挣不挣钱将是一个大问号。怎么说呢,提前入局多少会享受到以后的红利,其次就目前来说能在已有店铺单量的基础上增加部分订单,储备私域流量这就是目前做TT的两个意义了。第二个,对于做传统外贸或者工厂来说,就目前来说我认为价值是空前的,新的流量渠道,而且流量巨大,完全可以弥补以往传统外贸获客渠道单一、条件限制等不足。例如传统外贸获客一般是展会和EDM等,对于规模小的厂家或者外贸人来说展会获客的条件过于苛刻,成本也高,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那趁早做TikTok上的免费流量,储备意向客户就是目前最大的价值所在!朋友听了我的建议,年初开始发布厂家生产的视频、出货、质检等内容,通过引导客人加whats… Read More »如何让TikTok用户主动加好友营销(适用于跨境电商和B2B)

做谷歌广告优化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坐标杭州,累计消耗百万刀。入行半年后开始上手谷歌,谷歌是搜索引擎的代表,而Facebook是社媒渠道的代表,掌握了谷歌,bing等其他搜索引擎投放原理基本相同,而Tiktok,Pinterest投放原理和Facebook相近。谷歌投放主要类型有Search, Shopping, video, Display,Discovery。… Read More »做谷歌广告优化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广告投放是一个压力大没周末都要工作加班的岗位吗?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坐标杭州,从事谷歌,FB广告投放一年多。 压力肯定是有的:前期是工作技能上的压力,上组慢啊,广告搭建有错误啊,数据统计有错误啊,如何尽量用少的表格说明问题啊,一封邮件反反复复写几次都说不到重点啊……后期最主要还是KPI考核的压力,目标ROI是3,掉了就很焦虑,你得一一去排查啊 :内部看看广告基础设置,feed是否过期或者被拒,网站是不是down掉了,产品提价了?外部查查,竞品排名是不是上升了,impr share有没有下降,亚马逊平台降价了?……… Read More »广告投放是一个压力大没周末都要工作加班的岗位吗?

为什么Facebook广告,一个爆品,为什么别人可以跑爆,而我却不能?

坐标杭州,FB,Google投手。作为乙方代理,经常面临甲方客户这样的问题:我和XX网站品类差不多,为什么我就是投不起来?之前投爆的XX就是从我这里拿货的,你能不能把我网站投爆? 站点网站建设,数据积累,入场时间等不同,投放效果天壤之别。 1、网站建设 网站整体UI设计影响购物体验,有些网站banner图和产品无关,每个listing首图大小不一,描述段落安排不合理,左边大片空白,M端无法自适应……这咋买?(60%—80%订单来自M端)。购物流程不畅通,加购之后是右上角的小购物车,无法自己跳转至开启支付页面,开启支付后又非得勾选同意隐私条款,很小一行,设置了coupon又非得输进去点下“对勾”才生效……这么复杂的流程,老外哪能玩的转。每个环节有问题都会影响网站转化。 2、数据积累… Read More »为什么Facebook广告,一个爆品,为什么别人可以跑爆,而我却不能?

Google海外推广选择自己操作还是找代理商操作?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坐标杭州,Google投手。我就自己经验讲下两种操作利弊。 代理商存在的意义 不仅仅是谷歌投放代理商,任何代理商既然存在就说明这一行有门槛,是其他上下游行业无法替代的。没有专业优化师的情况下,自投会有很多投放障碍,毕竟谷歌投放账户设置,广告搭建,针对不同市场的出价,广告优化都是需要一定经验的,这也是广告优化师之所以值钱的原因,好的优化师能帮你快速解决广告设置基本问题,降低广告测试成本,更快的出单,代理商每天承接各种不同品类、规模、市场的客户,经验自然比较多,这也是我选择入职代理公司的原因。 另外,Google投放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封号,GMC被封,Google… Read More »Google海外推广选择自己操作还是找代理商操作?

准备应聘跨境电商运营,面试会问些什么问题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坐标杭州,新进广告优化师 。首先,跨境电商运营岗分为业务和运营两个方向,我目前从事的岗位偏运营。 方向不同,面试内容也不同。下面结合我自己经历谈谈面试过程。 一、业务方向岗位。… Read More »准备应聘跨境电商运营,面试会问些什么问题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小白做跨境电商运营,应该如何找工作以及怎么学?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坐标杭州,FB广告小投手,入行百天。 一、跨境电商小白如何找工作? 找工作并不难,BOSS直聘,前程无忧各种软件上都可以找到,但同样是跨境电商运营岗,工作内容却各有侧重,各位小白选择时要看仔细。 二、跨境电商小白怎么学?… Read More »小白做跨境电商运营,应该如何找工作以及怎么学?

Facebook 广告投放中什么会影响千次展示费用?是受众类型还是广告素材?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坐标杭州,FB投手一枚。首先,CPM(千次展示费用)是衡量广告的其中一个参数,但在广告投放初期,数据量比较小的情况下,CPM的参考价值并不大。原因在于,CPM指的是千次展示费用,当展示次数不足1000次的时候CPM只是一个估值,比如,有200次展示,花费$50,那CPM是$50*5=$250,而这个估值并不是实际消耗,而且千展次数多了费用可能就降下来了。之前有些只关注CPM的客户只有两位数的展示就着急忙慌的关掉了广告,而其中有些广告甚至还出过单,所以在广告投放初期,只看CPM是不科学的,更多时候我们会参考CPC(单次点击费用),CTR(点击率)来判断广告效果,CPC低,CTR高的广告组是我们可以多关注一下,CPC的高低由于品类,投放地区等不同而有差异,CTR一般在百分之一就很不错了。 (来源:小羊跨境) 以上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LEKSHOP立场!本文经原作者授权转载,转载需经原作者授权同意。​ 相关推荐:… Read More »Facebook 广告投放中什么会影响千次展示费用?是受众类型还是广告素材?

刚接触FB广告投放,投了一个月,不出单迷茫了,怎么调整?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坐标杭州,目前从事FB广告投放,入行四个月。经手的case中成熟的网站比较多,新网站也有,一个月完全没有单的目前没碰到过。导致不出单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网站的本身的原因(购物体验差,购物流程不畅,支付方式单一等),也可能是广告投放的目标,兴趣组,出价,素材等内容设置不当。 如果网站本身没问题,那应该从广告找原因,可以拉出核心数据链(曝光,点击,CTR、CPC、加购、开启支付、购买)分析一下,看是在哪一环节流量流失了?如果是曝光、点击数较少可能是出价过低,可以只设置总预算,不设单次费用跑跑看;如果是在加购之后没有完成支付,可以试试发放优惠券,设置coupon等方式促成购买;如果是在开启支付之后没有完成购买,则可能是支付接口的锅。 总之,不出单的原因很多。我们需要一一排查,把整个流程打通。以我的经验来看,FB相对来讲是一个出单较快的渠道,流程畅通的情况下,应该是可以出单的。 (来源:小羊跨境)… Read More »刚接触FB广告投放,投了一个月,不出单迷茫了,怎么调整?

跨境电商运营是一个什么样的岗位?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坐标杭州,做跨境电商运营岗两个月。找工作时,很多岗位都写“跨境电商运营”,但有些公司偏业务,有些是运营推广,下面咱们分别介绍一下。 一、做业务。主要是负责产品上架和优化,处理客户问题,是以销售业绩为准的,一般来说,会有销售提成(如下图这种,boss直聘随便截的)。现在有朋友在做这一趴,这种一般会有业绩压力,比如必须卖到多少刀;由于时差的问题,经常要晚上回复客户邮件…… 图片来源:boss“跨境电商岗”岗位职责 二、做运营推广SEM(search… Read More »跨境电商运营是一个什么样的岗位?